html模版黃多多化妝被媽媽孫莉抓包 孩子臭美怎破?
摘要:11月9日晚間,孫莉通過微博曬多多化妝照,並稱: 一眨眼的工夫,被我逮住瞭,別美瞭,快睡吧!

黃多多愛美化妝

當然,這不是愛美的黃多多第一次化妝被抓包瞭。早先就有媒體拍到黃磊一傢赴香港度假,多多打扮時髦,還在飛機上對鏡塗口紅。

多多照鏡子塗口紅

據媒體報道,黃磊一傢近日奔赴香港度假,多妹一身潮裝好時尚,還照鏡子塗口紅,一副小大人的樣子。網友紛紛表示 多妹好可愛 、 多多是女神 ,但也有網友表示,多多這麼小,不該塗那麼艷麗的唇膏和指甲油。

孩子臭美也是一種成長

案例:妮妮3歲瞭,也越來越喜歡打扮自己,要穿漂亮裙子,帶好看的發卡,每次打扮好後還喜歡在鏡子前照很久。看樣子,小小年紀的妮妮已經開始 臭美 瞭。不過奇怪的是,現在的妮妮還喜歡四處誇自己漂亮,經常問別人 我漂亮嗎? 這讓妮妮媽有點擔憂,自己平時並不愛打扮,也從來沒教過孩子這些,她不明白,為什麼孩子這麼小就有這種行為,這樣下去,妮妮會不會變成 自戀狂 ?自戀行為,會不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呢?

其實,所謂的 自戀 ,從心理學角度來說,它並沒有那麼多附加的價值判斷。要說區別,也隻是 健康的自戀 和 不健康的自戀 之間的差異。健康自戀,不僅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必經的階段,而且成年人也很需要。它意味著接納自己,是一切快樂和自信的基礎。

不過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發現,父母們總會下意識地以成人的孕婦滴雞精眼光來看孩子的言行舉止,就像妮妮媽,看到孩子對自己的外表表現出關註和帶有誇大成分的肯定時,便會生出擔憂 孩子是不是太自戀瞭? 甚至有些傢長還會采取某些約束行為,這反而會妨礙孩子的健康成長。0-3歲正是正是發展好感覺的時期,類似於妮妮的這種 自戀 情結不僅完全正常,而且還需要被滿足、被保護。

孩子自戀是天生的 需要被認同

一般來說,孩子在童年前期需要有一定的自戀,別人的認同和贊許。這是對孩子自信心的一種培養。但若父母一成不變地認為自己的孩子永遠正確,或毫無選擇地竭力滿足孩子的所有任性的要求的話,那他們就是在制造一個自戀者。

自戀是如何形成的?

孩子在剛出生的時候,是沒有 自我意識 的,因而也無法區別 自我 與 他人 。在他們看來,餓瞭,馬上就有得吃;冷瞭、熱瞭,馬上就有人照顧;拉臭臭瞭,馬上就會幫換尿佈 自己就是全世界的中心,大傢都會圍著自己轉,隨時隨地滿足自己的需要。這就是 自戀 的萌芽。

到瞭1歲左右,他們漸漸開始有瞭自我意識,逐漸可以區分 我的 、 你的 、 他的 。此時,如果媽媽和傢人的關註和愛一如既往地持續,那麼,孩子自己也會在內心中深深地相信 我是可愛的 、 我是被接納的 、 我很不錯 。這就是孩子 自戀 形成的基礎。

再長大一點兒,孩子的主客體分離更趨完善,開始產生強烈的探索外部世界的興趣,與此同時,他的能力也增長到足以自主地進行許多活動的階段瞭。此時,他對自己有一種 無所不能 的感覺,以為自己是全宇宙的中心,以為自己什麼都能嘗試去做,希望自己是最棒的那一個。這些信念對2-3歲的孩子而言是非常真實的,更重要的是,其中還包含著無畏的精神、勇於探索和嘗試的能量,應該被鼓懷孕滴雞精勵。

孩子自戀是在成長

自戀,是生命初期重要的心理過程,也是個體心理能量的基礎。如果孩子可以順利健康地度過這個階段,那麼,對他今後自信心、安全感、勇氣、責任感等發展會奠定非常好的基礎。反之,若是這種 自戀 沒有獲得滿足,甚至被扼殺,當孩子發現自己的感覺和想法不被父母或其他成人所接受,內心很容易就會以為自己 有問題 ,而產生自我貶抑的心態。這種內化瞭的自我輕視,對孩子的未來發展,就可能會產生負面的影響,讓他很難肯定自己、接納自己。

不過,如果說3歲以前,孩子的需要應該被盡可能的滿足,那3歲以後,就還得註意區分其需要是合理還是不合理。所以,對於孩子自戀的處理也是如此。因為這時的他與早期的 自戀 不同:在1-3歲時,他有一種 全兒童雞精推薦能感 ,是很真誠地相信,自己就是全世界的中心,就是無所不能的。因此,對於孩子的 自戀 ,應當允許存在,並給予適度滿足;可是對大孩子的 自我中心 ,就應該加以適度引導,不能再縱容瞭。否則,你真的就是在制造一個自戀者。

如何對待孩子的自雞精禮盒戀?

其實,像妮妮這樣天生喜歡打扮自己,這也很自然,就像很多小男孩天生就喜歡玩汽車一樣。她覺得自己很好看,完全可以適度地肯定她,不需要刻意地去抑制這種傾向。當然,也不要太過分去關註或鼓勵她,反而讓她覺得可以將自己的好看作為資本,去換取別人的關註、喜愛或其他別的東西。

在平日裡,父母可以適度地肯定妮妮。當她問: 我漂亮嗎? 的時候,可以就簡單單地對她說: 嗯,你很漂亮。 還可以作一點兒客觀的評價。但是註意不要誇大,也不要用誇張的語氣。這樣順其自然地發展就可以瞭。

面對孩子的自戀行為,你可以這樣做:

1、不要扣上驕傲自大的帽子。很多父母可能從小受到要具備謙虛的美德的教育,所以,不僅對自己要求不能自誇,同時也對孩子的自我欣賞持否定態度。父母的態度無論是語言還是非語言的,都會潛移默化地傳遞給孩子一個信息,即,你不該這樣,不允許欣賞自己,久而久之,可能真的會讓孩子覺得自己是不值得欣賞,不值得愛的,從而破壞瞭孩子生命初期一個重要心理過程的完成。因此,父母要先從觀念上正確認識自戀,不能對孩子的自戀持否定的態度。

2、判斷孩子自戀背後的真實動機。像妮妮一樣,很多兩三歲的孩子都會對自己的能力有誇大的想象。實際上,這個階段的孩子自我意識剛剛發展,活動空間逐漸增大,隨著自我意識的增強,也特別需要獲得他人的肯定與贊美,他們希望自己是 最好的 、 最棒的 。因此,他們這樣表達是對自己內心期待的一種表達,也包含著巨大的心理能量,比如,無畏、勇於奮鬥等。所以,遇到這種情況父母不必急於糾正,讓他去經歷去體驗就好,隨著他社會交往與活動的增多,在適應外界與他人磨合的過程中,會漸漸發現現實的自己是什麼樣子。當然父母也不必強化、鼓勵他的這種行為。讓一切順其自然即可。

3、合理贊美與批評。如果孩子對自己的欣賞與肯定與事實相符,比如,他(她)確實畫瞭一幅很不錯的畫,或者吃飯吃得好,父母也要及時給予承認和肯定;如果孩子的肯定確實有過分誇大的成分,父母也可以找適當的機會告訴他其實已經很不錯瞭,但是,還有進步的空間。

(新浪育兒綜合新浪娛樂、新浪微博、39健康網報道)


本站非原創內容均來自工信部確認過的正規網站 所述觀點與本站無關 如涉及侵權請聯系0519-86522807

兒童雞精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nsu500g1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