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歲相遇,83歲結婚!中法曠世之戀男主離世...最後的時光裡,兩人每日握手親吻



| 都市 | 品質 | 生活 | 分享 |

這是一個為你打造的平臺

相信你會深深地愛上這裡

86封情書,55年等待——廈門袁迪寶和法國李丹妮自1955年杭州一別後,在半個世紀之後的2010年走入婚姻的殿堂,成為轟動全國的跨國曠世之戀。

相伴走過7年的人生旅途,19日上午九點四十五分,這段傳奇的男主人公袁迪寶在丹妮和傢人的陪伴下安然過世,享年90歲。

最好的年紀:在杭州遇見一生所愛

他叫袁迪寶,廈門鼓浪嶼人,她叫李丹妮,法國人。上世紀50年代初,丹妮在浙江醫學院擔任瞭俄語教師,遇上瞭她的學生,也是她一生的至愛———袁迪寶。

李丹妮的父親是浙江美院教授,母親是法國人。丹妮在北京出生,畢業於浙大中文系,精通法、英、俄、中文的她,被浙江醫學院聘為俄文老師。混血兒的美貌和聰明,在她身上顯露無遺。

1953年9月,福建上杭人袁迪寶進入浙江醫學院學習,成為新中國成立後首批公共衛生學科的大學生。

袁迪寶總記得李丹妮第一次給自己上俄語課時的情形:“她穿著連衣裙,像天仙一樣從教室門口飄進來,每走一步我們這些‘土包子’都目不轉睛地看著。”

在學校裡,也許是因為幾乎每次俄文成績都拿滿分,袁迪寶引起瞭俄文老師李丹妮的註意。

女性保健食品推薦

“時間久瞭,心裡便有瞭朦朧的好感。有一次我們去靈隱寺爬山,我先唱瞭首歌,她回瞭我一首俄語歌。回去一查書,原來是這樣的歌詞:‘田野小河邊,紅莓花兒開。有一位少年真使我心愛,可是我不能對他表白,滿懷的心腹話沒法講出來。’我就明白瞭她的心意。”袁迪寶說。

在那個風華正茂的時候,二人雙雙墜入愛河。

後來,兩人常常去散步,在西湖邊,從斷橋走白堤,一直到平湖秋月,義莊,孤山,從裡湖回來,這是一個小圈子。要麼就到寶石山,在上面坐很久,一定要從後山下去回傢......袁迪寶記得,“兩人坐在保俶塔下面談天,一個鐘頭左右,才慢慢跑回來,送她回傢我自己再回學校自修,這個活動持續瞭一兩年。”

遲到的婚禮:恨不相逢未娶時

袁迪寶有個秘密一直沒有告訴李丹妮,並且隨著對丹妮的愛慕加深,陷入一種自責當中。

原來,在奔赴大學的10天之前,他已經在廈門和姐姐介紹認識的護士同事黃秀雪結婚。他和黃秀雪沒有經過自由戀愛的過程,隻是傢人覺得袁迪寶的年齡大瞭,黃傢和袁傢也還是門當戶對,兩人便結合在一起。在升入“大三”這年,全國高校院系調整,他所在的公共醫學系並入四川醫學院(即後來的華西醫科大學),袁迪寶需要去成都完成之後的學業。臨別之際,袁迪寶終於將自己的情況如實地告訴給李丹妮。

孕婦綜合維他命推薦

得知袁迪寶已婚後,二人選擇瞭堅守道德,“我沒孕前維他命推薦有權利把幸福建築在另外一個女人的不幸上,去搶別人的幸福,這個結果我不能接受。”

半個世紀的歲月,丹妮回到法國,一直未婚。多年以後,袁迪寶的發妻離世瞭,在兒媳歐陽鷺英的鼓勵下,他寫下瞭給丹妮的信,寄向曾經熟悉的地址。當袁迪寶雙手顫顫巍巍地接過第一封法國回信,不禁老淚縱橫……

2010年,兩人在廈門重逢,幾日後登記結婚,並在鼓浪嶼舉行婚禮。

最後的時光:兩人每日握手親吻

兩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喜結連理,不僅僅是完成年輕時候的夢想,他們相互扶持、依靠,走過他們生命中最美的一段時光。筆者曾在鼓浪嶼的傢庭音樂會中遇到李丹妮本人,她白發碧眼,著裝精制,當問到這段感情時,她眼裡笑意如同少女般甜美純真。

“兩人一直相守在一起,後來丹妮漸漸糊塗瞭,許多人事已不記得,但與愛人也仍然每日對望,每日握手、親吻。袁迪寶吃飯時也總不忘給丹妮夾菜,總是把丹妮帶在身邊。”歐陽鷺英告訴筆者,袁迪寶過世的時候,丹妮守在他身邊,看似人事不知的她卻清楚地知道發生瞭什麼,傷心地哭泣瞭。

永遠的傳奇:載入眼睛疲勞保健食品文學影視作品

這段跨國奇侶的愛情佳話一直流傳於世,他們的兒媳歐陽鷺英不但努力讓這兩位老人再續前緣,還與作傢袁雅琴共同執筆,將這段傳奇故事寫成文學作品《用愛等一生》,並於去年出版發行。這本書中寫到:二十五歲遇上他,八十三歲嫁給他,造化弄人,時間無情,好在他們的人生樂章有始有終。

袁迪寶和李丹妮的情書裡有王小波的味道,原來真愛都會閃閃發光——

上帝叫我來認識你,是要我來愛你的

親愛的丹妮:接到你的信我激動萬分,認為這是一個奇跡……我倒在床上,求上帝給我啟示,最後想到瞭,50多年前上帝叫我來認識你,是要我來愛你的。離別50多年後,再讓我們相見也是要我來愛你的……

你給我的,我都保留到今天

親愛的迪寶:你的來信收到不少天瞭,沒有及時回信的原因很簡單,我反復不停地看,一遍一遍地看,就怕忘瞭重要的某件往事,信難以釋手,而且想得很多很多……兩年來,因為常生病,我開始整理東西瞭,特別是書信和照片。你給我的,我都保留到今天。

我們要重生 要登記結婚

? ? ? ?親愛的丹妮:接到你的來信後,我日夜思念著你,隻有默默唱歌,紓解心結。你獨身至今,信物也留存至今,請原諒我的負罪感,我們要重生。如果你願意,來廈後我們可以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……你來和我們同住,我的兒、媳、孫一定會把你當媽媽、奶奶尊敬的。

你是真正愛過我的人,正如我真正愛過你

親愛的迪寶:你寄來的照片放在我書桌上,不論我在做什麼,我不時都會過來看那張照片,你的微笑沒變,還是那麼甜蜜,你第一次來上課也是這個微笑……雖然50多年沒見面,沒有聊瞭,今天通過文字,感覺面前的你還是當年的你。

? ? 你那封信我看瞭後,成千成萬的音調、詩句、色彩湧出心頭,這種美感我早以為是不可能再出現在我的餘生裡。深夜瞭,我坐下朝天看月亮和星星,我朝天看莫不是想看到你嗎?我深知你是真正愛過我的人,正如我真正愛過你一樣。

網友熱評:??@星光璀璨少年郎:在沒有愛情的包辦婚姻中,遇到瞭自己的摯愛,卻絲毫沒有觸碰底線,這才是偉大的愛情!

@王公子: 隻有我看瞭這個故事後很糾結嗎?想知道他與發妻這幾十年的婚姻是如何相處的

@極地罌粟 :愛情有N種樣子,屬於的卻是悲傷的一種

@LEE :往後餘生,風雪是你,平淡是你,清貧是你,榮華是你,心底溫柔是你,目光所至也是你。

@奮鬥:真心贊一個!愛情沒有對錯,特殊的年代,既然選擇瞭,當然要負責到底,這是一個很負責任的大爺。不過奶奶真的太傻瞭,隻是為什麼我怎麼也像這個傻奶奶呢,我愛她,分手六年還放不下

哺乳媽媽營養

@四月芳菲 :他們兩個長得好像!身體忠於瞭婚姻,心忠於瞭愛情!怎麼去說道德或者不道德呢?中國很多的婚姻根本並不出於愛情,好多人並不明白什麼是愛就走入瞭婚姻,然後就陷入無盡的爭吵紛擾,這難道就道德嗎?

@親切的銀子: 堅守住道德底線,不然就是第三者將近60年時間,佩服

@愛??羅拉傢: 女人永遠是愛情中得守護者。很少聽說男人獨身幾十年隻為等待一個心愛的女人。

新聞來源?:杭州日報、鼓浪嶼知多少、、三聯生活周刊


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

號外號外,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!行政命令有多強,買不瞭吃虧,買不瞭上當,是XX你就堅持60秒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
    nsu500g1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